8/10/2011

唐文標與張愛玲



在他處看到專門登錄書籍的網站, 一時興起,便將書架上,手邊搆得到的書一本一本登錄,卻在過程中赫然發現,我的張愛玲系列居然大半都沒有ISBN編號.....年代竟有這樣久遠了。忍不住停下登錄的動作,細細翻看每本書的版權頁,幾乎都是民國七十四年到七十六年左右出版的,我的滾燙青春歲月,竟是埋在張愛玲的潔癖與荒涼裡,難怪,未老先衰哩!

還有一本唐文標編的《張愛玲卷》, 胡蘭成的【民國女子】及幾篇談論張愛玲的文,我便是在這本看到的。裡面還有幾篇張愛玲的小說及散文,她的漫畫及當年小說連載時的插畫。書的封面是張愛玲的水彩肖像畫,繪者是吳耀忠。    
 
季季有篇文寫到唐文標整理了張愛玲大量的資料,集為《張愛玲資料大全集》,是許多張迷想望的參考資料,可惜因張愛玲抗議侵犯版權,余紀忠先生下令停止發行,以致成了絕響。不知我這本《張愛玲卷》有沒有大全集的縮影,若有,我也算賺到了。(笑)





上面是【多少恨】當年連載時的兩張插畫,唐文標沒有註明是誰畫的,不知是不是張愛玲自己畫的。(我掃描技術不好,匆匆忙忙也沒作修改,將就著看吧)

內中還有張愛玲漫畫「文化人八態」,可惜圖片不清晰,無法掃描,無法分享給大家,看張愛玲漫畫,很感覺她難得一見的幽默,雖然也極具嘲諷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