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/14/2007

李安【色戒】獲威尼斯影展金獅獎



李安《色戒》 勇奪威尼斯金獅獎
2007-09-09 12:40


台灣之光李安再度揚名國際影壇,他執導的《色‧戒》果然不負眾望,在凌晨頒獎的威尼斯影展中奪得金獅獎。這也是李安繼前年的《斷背山》後,再次獲得威尼斯影展最高榮譽的肯定。



《色‧戒》果然不負眾望,奪得金獅獎,這也是李安繼「斷背山」之後,第二度獲得威尼斯影展的金獅獎。由於今年的評審團,全部是由國際知名電影導演所組成,因此李安對於來自同業的肯定,備感殊榮。李安:「我親愛的導演同儕,從你們手中獲得這項榮譽,對我意義重大。」

《色‧戒》的故事改編自張愛玲的短篇小說,時代背景是對日抗戰期間,湯唯飾演一名女大學生被王力宏所飾演的政府諜報人員所吸收,準備以美色誘惑梁朝偉飾演的頭號漢奸,以執行暗殺任務。結果湯唯卻陷入個人情慾和國家責任的糾葛當中。

之前有部分媒體將焦點放在片中關於情慾和性愛的場面,讓李安頗為無奈。而這部電影在報名影展的時候,也曾因為出品國家究竟是台灣還是中國,幾乎引發政治糾紛,讓李安左右為難。李安:「這部電影是台灣港中國共同合作,關於我們過去的歷史,我成長於台灣,這是我的觀點,而這是一部電影,導演重要的是,讓電影自己去表達。」(彭尚興)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